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图文]赵亚丽老师支教孩子各种乐器           ★★★ 【字体:
赵亚丽老师在吉木萨尔县新地乡支教孩子各种乐器
作者:索蓉芝    文章来源:亚心网-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5-27

 

管乐合奏、口风琴演奏、电子琴四重奏……5月24日晚9点,在吉木萨尔县广场上,新地乡小学的学生们手持各种乐器轮番上台,精彩的演出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舞台一角的音乐老师赵亚丽笑了。

  “你们表现得都很好。”学生们表演完节目下台后,赵亚丽大声表扬着。

  56岁的赵亚丽家住昌吉市,曾在昌吉市第五小学任教37年,教形体、音乐课。去年她退休后,经朋友介绍,来到了吉木萨尔县新地乡小学义务担任音乐老师。

  “看到孩子们都很喜欢我带去的乐器,我就决定一定要坚持下去。”赵亚丽说,去年9月,她第一次去新地乡小学时,发现学校只有一架手风琴和一架电子琴,就把自己的几种乐器从车上搬下来让孩子们使用。

  “起初我们都以为赵老师坚持不下来,哪想到她教课认真,教会了孩子很多东西。”新地乡小学校长臧保同说,新地乡小学位于吉木萨尔县城西南,距县城有32公里,是距县城最远的一所民汉合校的寄宿制小学,学校共有130多名学生。之前,学校有音乐老师,但音乐老师不专业,只能教学生唱一些简单的歌曲。赵亚丽到学校后,给学生们带去了专业音乐知识。

  经过课程制定,学校决定让赵亚丽每周上3节音乐课。赵亚丽通常周日开车从昌吉到新地乡小学后,在学校教师宿舍住5天,上完课后,再开车返回昌吉。

“冬天路难走,赵老师就带着铁锹,车过不去的地方,她就下车铲掉冰继续开车走。”臧保同说,从学校回昌吉时下坡路段较多,赵亚丽就从学校带些炉灰,撒在路上防滑。

  新地乡小学6年级的学生叶尔加那提告诉记者,他之前不懂音乐,现在学会了看五线谱,也学会了架子鼓、口风琴等4种乐器的使用。而赵亚丽除了教学生音乐外,也关心孩子的生活。

  “以前孩子们老爱喝生水,赵老师来了之后,经过再三劝导,现在几乎没有学生再喝了。”一名老师说。

  今年4月至10月,吉木萨尔县举办了“民族团结教育月专场文艺演出”,新地乡小学的师生第一次走出了学校,来到县城进行文艺演出。“这是我们学校建校57年来,第一次全体师生在县城的舞台上表演节目。赵老师来我们学校支教的这几个月,给我们学校带来了很多变化。”臧保同说,不少社会上的热心人士听说了赵亚丽义务支教的事情后,给学校捐款捐物,如今该校已收到爱心捐款6万余元。

  “我们都被赵老师感动了,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为这个学校做些事情。”吉木萨尔县千佛洞管委会主任詹国良说,管委会捐助了1万元,用于改善新地乡小学的教学设施。

  “现在有这么多人关注新地乡小学,我很高兴。我也会继续在这个学校支教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在音乐中体会快乐。”赵亚丽说。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眉山市音乐优质课 车中夺魁首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