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图文]第12届全国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            【字体:
第12届全国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江苏师范大学举行
作者:巴松的使…    文章来源:巴松的使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8

   

   

    2012年12月10日上午9时,全国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第12届年会暨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我校马可音乐厅召开。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尹爱青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曹理教授,中国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达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方元教授,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国各地的二百余名音乐教育学专家学者、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马东风教授主持。

   江苏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大会胜利召开表示衷心祝贺,向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徐书记表示,此次全国音乐教育委员会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是一次搭建平台,加深友谊,促进交流,激励创新的学术盛事,必将在音乐教育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等专业领域,激发产生一大批新的学术闪光点,也必将为我校2012年增添新的喜悦和亮点。徐书记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的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并预祝第12届全国音乐教育委员会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尹爱青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全国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成立至今22年来,逐渐成为了我国音乐教育改革和发展不可或缺的主力军,作为中国唯一的研究音乐教育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它不仅组织了音乐教育学科的学术活动,同时集合了一支以高师和其他院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为主的学术研究队伍,关注音乐教育改革前沿问题,注重音乐教育学课程建设研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她希望新的一届学术委员会产生后,能够更加朝气蓬勃,团结一致,为深入推进中国高校音乐教育再创辉煌。

     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学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曹理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音乐教育学科从创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展示第一届会议的孔子像纪念品向与会同志表达了力争将中国音乐教育推向世界的理想与信念。曹教授深情地说,音乐教育是爱的教育,爱是责任和承诺,爱是奉献和付出,希望各位音乐教育界同仁将这种大爱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谢嘉幸教授在致辞中代表中国音乐教育学学术委员会对我校给予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教育学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在音乐教育与研究生培养、基础教育改革与高师课程建设、音乐教育学学科建设等领域产生出一批新的学术生长点,推动音乐教育学更好更快发展。

文章录入:巴松的使者    责任编辑:巴松的使者 
  • 上一篇文章: 第二届“洪啸杯”陶笛精英赛落幕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