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图文]美育音乐教育革命 正席卷全亚洲           ★★★ 【字体:
美育音乐教育革命 正席卷全亚洲
作者:西部商报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洪啸音乐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5

 

    

    源于德、奥,统合音乐、舞蹈、戏剧、文学、图画于一体的奥福教学法,是本世纪建立完整人格最有效的音乐教学法,风行欧美先进国家数十年,已奇迹式的改变了数百万儿童的一生……

  台湾地区最早接触美育的小女孩黄奕涵,从一岁半起,就和妈妈一起加入了目前亚洲地区最正统的奥尔夫教育机构“美育专业音乐教室”,每次上课看似开心的说说、唱唱、拍拍、跳跳,想不到从此就和音乐、艺术交上朋友。“身体学会了,头脑自然就懂了。”当初妈妈让她持续将美育所有的系列课程结束,直到6岁才进入钢琴课,帮她打下了完整的基础。往后的学琴过程中,即使面对升学考试的压力、妈妈心疼的劝退,仍不减他对学琴的高度热诚。目前的她,已经通过了音乐界公认最权威的“英国皇家钢琴检定考”第8级(最高级)。美育除了帮助她获得音乐的肯定,更重要的是启发她对音乐的真爱,让她营造更快乐,以及真、善、美的人生。音乐成了她一辈子的朋友、一生的礼物。

  美育所引进的奥尔夫教学法,从1983年开始,已经成功帮助了无数父母,开启孩子在幼儿时期最丰富的创造力,培养自信与活力。目前中国乃至亚洲的幼教事业,喧哗热闹,但很多家长已经迷失方向,不知道该怎么帮助孩子,往往没有帮到忙,反而帮“倒”忙。七十,教育存在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要帮助人活得快乐、活得丰富、活得有意义。美育的奥尔夫音乐教学内容,统合了创造力启发、独立思考、自信快乐、团队合作、认识自我等正面积极的优秀品质的培养。用最多元的音乐、艺术教育,创造出最快乐的孩子。

    美育教学总监曾琤老师表示,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很多教育机构习惯于“用一种方法,去教育一百种不同的孩子”,所以孩子容易遭受挫折不再愿意学习,美国统计学琴4年的孩子,辍学的比例高达80%。但美育是“用一百种不同的方法,来教育一个孩子”。

  在丰富的教学培养下,孩子们个个学得快乐、学得好,并坚持一生享受音乐,这样的教育,让孩子能独立思考,用自己的方法去探索生命。美育的魔法教学已经掀起亚洲教育改革的新浪潮,除了得到台湾地区文建会的多项大奖肯定外,更在中国大陆地区实现了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郑州……28个省份的覆盖,也开拓了儿童音乐教育从普及走向专业的革命之路,“北京国务院幼儿园”更全面使用美育的音乐教材,由此可知,美育教学系统的优秀与突破

文章录入:巴松的使者    责任编辑:巴松的使者 
  • 上一篇文章: 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在宜落幕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