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组图]颜瑶卿的“魔仙”教学法:用音乐律动幼儿 以真情倾注课堂           ★★★ 【字体:
颜瑶卿的“魔仙”教学法:用音乐律动幼儿 以真情倾注课堂
作者:裘竹如    文章来源: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4

   

    在第十届中国杭州名师名校长论坛上,记者见识了来自胜利幼儿园颜瑶卿老师的“魔仙”音乐教学法,在场的同行教师们都深受感染,为之陶醉,情不自禁地跟着颜老师的音乐节拍动起来,跳起来,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欢快。

  颜老师是名年轻的教坛名师,以音乐教学法著名。她在教学中不断思考,创新,最终创作出了几个原创的音乐教学案例,让孩子们在音乐游戏中,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会欣赏音乐,感受节奏,运动身体,学会同伴合作与互动。现场颜老师和同行们分享的就是这种音乐教学法的现场互动效果,以及她对于幼儿教育的思考和成长。

  同行们是听明白,听仔细了,不过这种教学法在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孩子们中间,效果如何呢?上城区教育学院请来了清荷幼儿园的大班小朋友,小朋友们一开始还有点拘束,但是随着颜老师的指引,分辨出了音乐的不同节奏,慢慢地,孩子们在互动中慢慢放松,并逐渐在音乐中沉醉,最后和老师们的互动环节中,则完全投入在这个音乐中,互动气氛热烈。

  论坛此举是为了推动区域内学科骨干教师成长培养模式的创新,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与会的老师们都觉得这样的形式很好,在交流学习中,一定会给自己未来的教学带来深刻的思考和有益的影响。

 

文章录入:巴松的使者    责任编辑:巴松的使者 
  • 上一篇文章: 山东:音乐神童背后的智慧妈妈

  • 下一篇文章: 海南:黎族竹木器樂走進大課堂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