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浙江:外国语小学捐赠口风琴 助力三单中小学音乐教育           ★★★ 【字体:
浙江:外国语小学捐赠口风琴 助力三单中小学音乐教育
作者:马俊海    文章来源:东阳新闻网-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1

 

        2012年九月12日,歌声飘香迎冬夏,一根竖笛吹春秋,是三单中小学以前的真实写照,而随着社会的进步,很多学校的孩子都弹上钢琴、吉他,打上架子鼓等乐器,实现了音乐课堂的多元化教学。在第2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地处东阳市最偏僻的山区小学三单乡中小学在外国语小学的捐赠之下,也迎来了音乐教育的全新改革。

  三单乡中小学,座落在东阳东部,是一个离城区最远的山区小学,现有570名学生。多年来,学校的音乐教育一直处于弱势,没有专业的音乐教师,没有漂亮的音乐教室,学生靠着磁带学习音乐,一根竖笛就是学生的乐器,学生所能接触到的乐器非常少。在了解到学校的情况之后,外国语小学校长卢雁红马上捐赠了130把口风琴和150根吹管,为学校的音乐教育提高了硬件标准。口风琴具有体积小,音准好,旋律性优良的特点,是属于键盘式吹奏乐器,携带方便,易学易掌握,非常适合三单学生的音乐发展,丰富了学生的音乐课堂。学生怀着对音乐的渴望,拿着捐赠的口风琴,迫不及待地吹出了美妙的声音。

文章录入:巴松的使者    责任编辑:巴松的使者 
  • 上一篇文章: 深圳:南山区海滨实验小学邀请德国音乐教育专家上示范课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