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宁波:镇海艺术实验幼儿园全力打造艺术特色教育品牌           ★★★ 【字体:
宁波:镇海艺术实验幼儿园全力打造艺术特色教育品牌
作者:中国宁波…    文章来源:中国宁波网-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21

 

        自机关幼儿园更名以来,镇海艺术实验幼儿园至今已走过十个年头。从当初的四星级园,摇身一变为目前镇海区唯一的六星级(最高级别)幼儿园。在这十年里,镇海艺幼坚持艺术育人,把艺术融入骨子里,融入血液里,融入每个人的心里。音符在孩子的脑海中跳动。


     每天清晨,伴随着初升的太阳,孩子们挣脱父母的怀抱,奔跑着进入幼儿园。细心的小朋友们可以发现,每天早上校园音响播放着的迎接他们的音乐都不一样,有小朋友们自己录下的儿童歌,有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还有充满中国风味道的流行音乐.我们时刻都注重音乐对孩子们的感染,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的乐感和节奏 。 

        镇海艺术实验幼儿园园长顾旭峰告诉记者,这背后饱含着园里音乐教师们的精心编排。在早操的音乐选择中同样是;菜单式的,经常能感受到不同曲风:流行的《加油歌》、中国风的《蒙古舞》、卡通的《喜洋洋》和刚劲有力的《中国功夫》。等到课堂点名了,老师们别出心裁地让每一个小朋友用自己喜欢的语言节奏报出自己的名字,后面辅以最喜欢的食物或者最喜欢的家人。如:我叫贺子晨,我最喜欢吃香蕉。稚嫩的童声加上孩子们自己创造的节奏,宛若时下红遍全球的Hip Hop(说唱)音乐,在教室里余音绕梁。;这才只是我们在隐形环境的创设上处处体现音乐元素;音乐学科组长戴晓怡告诉记者,园里每周有两个下午安排艺术主题活动,每周四是艺术延伸课堂,可选择音乐或者美术,每个班级每周都会组织一次艺术小舞台表演,让孩子们尽情的展示自己。在教学方面,韵律、歌唱、欣赏、节奏;课程设置可谓专业。为整合全园的教学和科研力量,园里还专门成立了音乐美术学科组,这在全市都算少见。音乐学科组的老师们除了都要会第一乐器;钢琴外,还要掌握第二乐器,并且通过基础乐理、视谱、歌唱、键盘演奏以及欣赏等五方面能力的考验方能上岗教学,;我们之所以对教师严要求,为的就是给孩子们最好的音乐教育。

          顾旭峰自豪地说,从我们这毕业的孩子都敢于表达、表现,充满自信心。曾经还有孩子登上过CCTV过把瘾的京剧表演大舞台。

文章录入:巴松的使者    责任编辑:巴松的使者 
  • 上一篇文章: 新疆举办第三届器乐大赛,近三百选手将“琴瑟和鸣”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