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云南玉溪市二十个山区学校音乐教室建成            【字体:
云南玉溪市二十个山区学校音乐教室建成
作者:刘跃 王继…    文章来源:云南网-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0-19

 

    今年12岁的振兴学校学生庄苑从是个喜欢唱歌的美丽女孩,但苦于没有适合的地方练习,她只能偷偷在心里唱歌。今年6月,由团市委牵头、玉溪公路路政管理支队捐赠,学校建设起场地宽敞、设施完备的音乐教室,现在,庄苑从每天都要去音乐教室开心地唱歌。“有了音乐教室,生活也快乐了许多。”

  在10月15日举行的玉溪市青年志愿者工作会议暨“关爱山区孩子、快乐音乐教室”授牌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景绚、市委副书记谢兴荣等领导为给山区孩子带来快乐的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中国人保玉溪分公司、市医院等8个援建单位颁发了“爱心单位”牌匾,并为11个学校的音乐教室授牌。

  玉溪是聂耳的故乡,多年来,玉溪十分注重音乐基础教育和音乐人才的培养工作,但在山区,资金不足和缺乏音乐教学器材,造成了贫困少年儿童、留守儿童及农民工子女音乐教育的缺失。在深入调研后,团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青年志愿者关爱山区孩子活动。自今年6月,团市委经多方走访,获得了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等8个单位的支持,并筹集资金50多万元,在全市山区小学、农民工子女学校建设20个音乐教室,铺设木地板、配备钢琴等相关硬件。历经4个多月的努力,目前,音乐教室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孩子们快乐歌唱的天堂。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第四届全国专业音乐院校音乐教育系主任论坛举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