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最新通告 >> 文章正文
我站组织陶笛、葫芦丝师资培训活动(国庆长假)免费通知            【字体:
中小学器乐进课堂(陶笛、葫芦丝)师资免费培训活动通知
作者:风信子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10月3日将在厦门市举办陶笛葫芦丝师资免费培训活动

陶笛、葫芦丝是近几年在国内升温最快的两种特色小乐器,简单易学,音色优美,艺术性强,是非常适合引进我国中小学以及高校课堂教学的新颖乐器【参考文献见《中国音乐教育》杂志20058月发表《让葫芦丝走进音乐课堂》(文/赵洪啸)以及《中国音乐教育》杂志20093月发表《风靡世界的贴身音乐宝贝-陶笛》(文/赖达富)】。在我国各地一些校园中,一些有远见、敢于创新的音乐教师在当地开创性的将陶笛、葫芦丝引进了课堂,在教学上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让更多的孩子们找到了学习音乐的自信。但是更多音乐教师由于没有吹奏类乐器的基础,对于将陶笛、葫芦丝引进课堂而感到演奏技能上的困难和教学经验上的欠缺,错失了这两种优秀课堂乐器引进课堂的快乐体验。为此,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联合厦门市集美大学艺术学院、福建省葫芦丝陶笛专业委员会,利用十一国庆长假休息时间,为全国各地的音乐教师以及各地葫芦丝陶笛爱好者在厦门举办一次为期两天的陶笛、葫芦丝进课堂师资免费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将侧重于陶笛、葫芦丝的演奏技能以及陶笛、葫芦丝课堂教学经验介绍等两个方面。

 

一、培训内容(学员可自带乐器也可使用主办方免费提供的学习乐器)

1、陶笛的演奏技法入门(四首以上曲目学习)

2、葫芦丝的演奏技法入门

3、陶笛的重奏练习(两首以上曲目)

4、陶笛、葫芦丝的保养知识

5、陶笛、葫芦丝进课堂的策略与经验谈

 

二、主讲教师

赵洪啸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站长;中国陶笛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葫芦丝考官 ;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师;上海教育科学院现代教育实验室兼职研究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培训部陶笛特聘授课教师

赖达富 中国柯达伊协会特聘专家;中国石油大学艺术教研室资深讲师;美国纽约大学音乐教育硕士;《陶笛考级标准曲目》主编。

林烨 中国陶笛学会副会长;福建省陶埙陶笛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葫芦丝考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培训部陶笛特聘授课教师

 

三、培训时间以及场地安排

报到:2009102
地点:厦门市集美区洵江路199号(近印斗路)“天地人酒店” 。
授课:2009103日——104

授课地点:集美大学艺术学院206多功能教室

 

四、原则

1、往返路费、食宿费用自理(住宿暂定锦江之星宾馆,主要就餐地点为集美大学食堂)

2、不收任何培训费用

3、赠送到会者小乐器一件并赠送相关教材

 

五、报名事宜

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需在928前发信息到站长信箱9xx@163.com或发手机短信给赵老师确认,号码13616006400,以便提前联系住宿。本次培训活动报名人数限额30名。

 

 

六、课程具体安排:

时间

培训内容

地点

主讲教师

 

103

900 1130

陶笛演奏基础

 

集美大学艺术学院集美大学艺术学院206多功能教室

赖达富

14001600

各式陶笛的音效体验

集美大学艺术学院206多功能教室

林烨

16001730

陶笛、葫芦丝音乐赏析(示范曲全部现场演奏)

集美大学艺术学院206多功能教室

林烨、赖达富

赵洪啸

 

104

 

900 1030

 

 

六孔陶笛以及十二孔陶笛演奏与重奏教学

集美大学艺术学院206多功能教室

赖达富、林烨

赵洪啸

10301200

葫芦丝演奏基础

集美大学艺术学院206多功能教室

赵洪啸

林烨

 

14001730

陶笛、葫芦丝的保养知识

陶笛、葫芦丝进课堂的策略与经验谈

集美大学艺术学院206多功能教室

赵洪啸

林烨

 

 

 

 

 

 

主办:集美大学艺术学院

承办: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协办: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研究所福建中心会                                         

 

2009911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国庆我站将组织陶笛葫芦丝师资免费培训活动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