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华中师大音乐学院师生优秀音乐作品专栏 >> 文章正文
《看秧歌》-苏悦双排键演奏           ★★★ 【字体:
《看秧歌》-苏悦双排键演奏
华中师大音乐学院湖北省音乐教育实验示范中心资料
作者:G弦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原创作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6-21

 

上图:苏悦双排键演奏个人专辑截图

作品介绍:这是鲍元恺老师根据山西太谷民歌《看秧歌》改编成乐队版本的中国作品,由高继勇老师改编成双排键版本。秧歌是北方农村流行的一种边歌边舞的民间歌舞,山西的秧歌以晋中地区的祁太秧歌最为著称。乐曲突出了秧歌的打击乐音响,以北方特有的火爆气氛把音乐推向高潮。

 

奏者心语(苏悦):大家好,我是苏悦,是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一位双排键专业学生。这是我用大学四年的时间精心准备的系列电子双排键管风琴作品音乐会,其中包括我的演奏作品、协奏作品、个人编配作品和改编作品。是音乐记录下了我的时间和生命,我渴望能用这件乐器诠释我的情思,而作为一名演奏者,我希望用音乐来指引我做一个有意义的人。我常常很高兴有音乐为伴,它总是比我更快的领略当下的气息,因此在我回神后,与其说我用心感受了当下的情节,倒不如说是音乐瓦解了我。这是我心爱的财富,捧着它,舍不得享用它,便拼尽一切用力的让自己成就它,成全它,然后再成为了它。

 


《看秧歌》-苏悦双排键演奏音频下载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贝多芬第三钢琴协奏曲》张凝(钢琴)、苏悦(电子管风琴)协奏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