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世界各国民族音乐文化资料栏目 >> 文章正文
印地安悲壮之声 Douglas Spotted Eagle Voices(新世纪伤感旋律)            【字体:
印地安悲壮之声 Douglas Spotted Eagle Voices(新世纪伤感旋律)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12

本文由洪啸音乐教育网友 小鱼钓大鱼 推荐

印地安人的音乐现在简直太火了!这些作品的作者十分幸运,能够听到许多美国原著民的传统音乐及多种现代新世纪音乐。同样,这张Douglas Spotted Eagle发行的新专集无疑也是这些作品中出色的一部分。专集效果性极强,可以让你忘却原先听过的所有音乐。在此基础之上,该专集还颇具现代乐风格。Spotted Eagle吹奏的印地安笛同当地土著民原声相融,伴以器乐演奏及电子节奏。如此以来,每一种乐器的演奏都以柔和的方式融入了整个作品当中。当然,作品的中心仍是Douglas Spotted Eagle演奏的具有催眠调节作用的笛音。唱词部分的声线虽然没有那么完美,但美妙的印地安语却增添了神秘的氛围。

这张Higher Octave发行的专辑证明了Spotted Eagle开始尝试新的音域. 虽然他在演奏笛子过程中从来都没有开拓过新的音域范围, 但这张专辑所表现的却是他创作生涯12年以来最具弹性和激进性质的音乐顺畅的节奏, 强有力的打击器乐, 流畅的低音乐谱以及传统的人声合成, 这张专辑直击听众的心底. 人声合成部分以Herman Begay, Samantha Rainbow, Sam Ward, Rob Greyhill, Wiil Numkena, Frank Wa rren及其余数位歌唱家为代表, 该专辑中的大多数作品都以声部为主,因此专辑名称才取为《Voices》Douglas的儿子最近去世, 因此很容易从他的音乐中听出悲伤的感情. 但是, Spotted Eagle不会对这种失去做任何过多的渲染, 他说他很为他的儿子骄傲, 因为正是他才给了他创作的灵感. 难怪Wind & Wire杂志要称他为"迅速走红的笛手之一",他的音乐当然在这里也能听到. 这是一张不同情感的专辑.

专集《Voices》是继《Pray》之后的又一佳作,并且是在Higher Octa ve Music公司旗下发行的首张专集。另外,Douglas被称为乐界老将:他曾发行过14张独奏专集,并参与过超过40部音乐创作计划。因此,我很乐意能向你们推荐这一张比较特别的作品。这张《Voices》将器乐演奏和人声演绎双双收录。这些音乐还曾被收录进Michael Bolton、Michael Jackson和Spike Lee的专集当中。在Douglas Spotted Eagle所参与的多项音乐计划当中,我比较青睐那张著名的专集《Craig Chaquico Once In A Blue Universe》,在该专集中,有首曲子"Indian Spring"是他本人的笛子独奏,令人印象深刻。

Douglas Spotted Eagle

作为美洲新大陆的原住民一直就没有缺乏优秀的音乐家,印地安的音乐艺术在印地安人不断的和白人的血泪抗争中得以最大程度的升华,这和来自美国黑人奴隶的爵士音乐和布鲁斯音乐有着相类似的发展史作为一位非常优秀的印地安长笛手,1998年曾获得格莱美奖的Douglas Spotted Eagle一直致力于推动印地安音乐在世界上的音乐地位,而达到这样的目的其最好方法就是现在很多其他拥有不同民族背景的音乐家所做的,把尘封的传统民族音乐融合到代表现代人类文明的的现代流行音乐中去。在1999年发行的专辑中,Douglas并没有象Yulara那样体现出民族音乐的多样化,坚持的只有一种音乐,来自美洲大陆的印地安音乐。能代表其印地安特色的除了那些时有时无的神秘吟唱,就是他手中那根印地安长笛了。看 过电影(杀死比尔)的朋友一定对这样一种特殊的乐器不会陌生,而其所发出类似于中国竹萧苍凉幽怨的曲调可能更使得我们对它更加的偏爱。

(资料摘自网络)

专辑曲目:

01. Dances 

02. Voices
 
03. My Little One  

04. Closer to Heaven 

05. Red Storm Rising 

06. Seneca Falls    
 
07. Beautiful, She Becomes  
  
08. Tears Alone    
 
09. Grandfather s Song  
  
10. Walk in Beauty  
  
11. I Miss You   
 
12. We Are Still Here  
  
13. I Miss You [Instrumental]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印尼“土乐”甘美朗路在何方?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