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组图]音乐家将鸟儿在电线上的站位谱成奇妙乐章            【字体:
音乐家将鸟儿在电线上的站位谱成奇妙乐章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9-13

 

鸟儿在电线上的站位。

 

    加巴斯·阿格内里把鸟儿和电线看作是音符和五线谱。

 

     加巴斯·阿格内里使用苹果公司的Logic Studio软件谱写出歌曲,用Adobe公司的After Effects制作相关视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位巴西音乐家近日发现,停在电线上鸟类的站位和音乐韵律的乐谱相似,受此启发,他创作出了一系列与大自然更为接近的音乐。

    这名巴西音乐家名叫加巴斯·阿格内里(Jarbas Agnelli),他首先注意到报纸照片上一张鸟儿排列在电线上的站位看上去像音乐曲谱上的一个个音符。他介绍自己灵感产生时的情景时说:“我把照片剪切下来,想用鸟儿的准确位置作为音符来写首曲子,我知道我不是第一个有这个想法的人,我只是好奇,想听听鸟儿创作出的歌曲。”
  阿格内里用木琴、巴松管、双簧管和单簧管来为曲子配乐,用苹果公司的Logic Studio软件谱写了这首乐曲,并用Adobe公司的After Effects制作了相关视频,他说:“这美妙的旋律不是我创作的,它是鸟儿们的想法,音符的位置都是鸟儿所在的准确位置。” 随后,他在原创视频分享网站上发表了他根据鸟儿所站位置创作的曲子,立刻就引起了艺术家们的共鸣。有网友评论说,“我喜欢这种自然与人类的完美融合。”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艺术潜能 零岁音乐教育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