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多听音乐可强壮心脏            【字体:
多听音乐可强壮心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6

 

    众所周知,听听音乐可以有个好心境。然而,音乐的好处还不止这个,它同样可以给你带来一个好心脏。

    这个发现来自于美国马里兰州大学的医学研究院。他们让10组无吸烟史,年均36岁的志愿者带来他们最喜欢的音乐,并让他们听上半个小时。接着,测试对象们又听了半个小时让他们“觉得不顺耳”的音乐。

    研究人员在播放音乐时,观察了他们的血管运作情况。观察发现,与正常情况下相比,志愿者在听自己喜欢的音乐时,血管比平均值扩张了26%。而在听不喜欢的音乐,特别是重金属音乐时,他们感到精神紧张,而血管直径也收缩了6%。有趣的是,音乐的间奏和曲子之间的空白也同样具有这种舒缓的效果。

    当人体的血管扩张时,血液流动得更加顺畅,也比较不易在内壁形成凝结块,这对于防止心脏病发作和动脉硬化症是很关键的。

    一般说来,曲调较缓和的音乐,让测试对象更为放松,他们的心跳和呼吸更加平缓,而快节奏的曲子自然让他们的心跳加速。但是,要起到有益血管扩张的效果,音乐类型的选择并不是太重要。

    因此,尽管放开手脚,挑选你爱听的去吧,只要是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它就对你的心脏有好处。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常听音乐让孩子变美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