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组图]音乐家具让生活充满乐趣            【字体:
音乐家具让生活充满乐趣
作者:流星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5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家居装潢也讲究韵律美,在家居的室内装修中,如果你以美学为原则进行构思,便有了独具一格、胜人一筹的设计思想。而作为家居设计中的重要元素——家具,如果也具有音乐功能的话,那不就更是锦上添花了吗?

    鼓点桌子

    曾经观看过斯里兰卡国家舞蹈团的精彩演出,其中斯里兰卡的手鼓令人拍案叫绝,神奇的鼓点震撼着台前每个观众的心灵。集杂技、歌唱、舞蹈于一体的表演和踏着鼓点节拍不时地做出高难度旋体动作的舞蹈赢得了在场每个人的掌声和由衷的赞叹。

    这就是一款独特的音乐家具——鼓点桌。这款桌子的表面由许多个独立的模块组成,每个模块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定制,最终组合成为一个可以演奏出多样化鼓点的神奇桌子。设想一下,在茶余饭后,喜欢音乐的亲朋好友们欢聚在一起,大家依次击打着桌子上的不同部位,汇聚成变化多端且激动人心的神奇鼓声,真是太有劲了!

    木琴茶几

    木琴是由一套长方形小木块组成木制乐器。这些木块按照一定的次序排列。演奏时以两个木制的小槌在木块上敲击,发出声音略似骨头的枯干的叩击声,音质强烈刺耳,具有非凡的穿透力。木琴的起源甚早,相传非洲与印度尼西亚在14世纪时就有木琴。在欧洲最早提到木琴是在16世纪。当时被称为木制敲击乐器。最初演奏者席地而坐,两腿向前直伸,木块横于腿上而进行敲击。此种木琴,称为腿上木琴。

    聪明的工匠居然融会贯通把木琴做成茶几的式样,在人们喝茶品茗的悠闲时刻,也可以顺便演奏一曲抑扬顿挫的美妙音乐助兴,不错吧! (流星)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晚上听听音乐可以强化免疫力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