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音乐茶庄乐了农家人            【字体:
音乐茶庄乐了农家人
作者:蒋旺忠    文章来源:玉林日报-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14

 

    每当傍晚来临的时候,当您走进博白县凤山镇每个音乐茶庄时,你就可以看到不少的农民兄弟在唱歌、跳舞、喝茶娱乐,歌声笑声交织在一起,热闹非凡。据当地文化宣传部门统计,每晚前来参加、欣赏茶庄娱乐活动的农民兄弟达到400多人次。一位年过70的姓朱的农伯对笔者说:“我到茶庄娱乐已三年多,能唱会跳,凤山茶庄确实乐了农家百姓人。”

    凤山镇地处博白县中部,交通便捷,人口众多。该镇不少村民致富后,为了改变家乡的居住条件,便从偏僻山区农村搬进了城镇,购买了房屋,建起了高楼。据不完全统计,近15年来,从农村搬入城镇居住的村民就达到千户以上。这些致富的村民到来后,给当地的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为了实现农家兄弟们娱乐心愿,从20世纪90年代起,在当地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文化宣传部门主动倡导牵头,先后与当地的文化娱乐老板等10多人共投资300多万元,创办了各种群众文化活动娱乐场所,活动场所娱乐项目达到十几个,既方便了群众的娱乐生活,又活跃丰富了当地的群众文化。同时各个音乐茶庄根据居民的娱乐要求,该镇凤合茶庄、寻梦园茶庄、亚良茶庄、朱大茶庄、马保茶庄等6个音乐茶庄,在原有娱乐活动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音乐茶座等,使每到茶庄娱乐的农民兄弟可以进行唱歌、跳舞、喝茶等活动,做到随到随乐,音乐茶庄还为居民承办各种酒席等。为了使每位到茶庄娱乐活动的农民兄弟、学会掌握一定的唱歌、跳舞技能,每个茶庄的老板还经常请唱歌、跳舞教员,免费为娱乐农民兄弟传授唱歌跳舞技术。白马村一位姓冯的农民和周屋村一位姓蓝的农民,坚持几年如一日,长期活跃在音乐茶庄上,唱歌跳舞,学到了很好的音乐跳舞技巧,成为音乐茶庄的教员。节日参与活动的农民更为活跃,这充分体现了农民致富后对文化生活的深层享受。

    音乐茶庄既活跃了该镇的文娱生活、促进了该镇的精神文明建设,又乐了农家百姓。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音乐爱好显示个性 比相片还准

  • 下一篇文章: 日本设计会演奏音乐的公路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