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与生活专栏文章 >> 文章正文
养鸡场里播放音乐 杨俊峰音乐养鸡上市率高            【字体:
养鸡场里播放音乐 杨俊峰音乐养鸡上市率高
作者:赖国洪 周…    文章来源:瞿州日报--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31
养鸡也用音乐?8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衢江区横路乡方家基村旁的一养鸡基地,只见每座养殖厂房内都放有一只收音机,正给养殖的鸡苗播放音乐。“鸡也喜欢听音乐,这样可以稳定情绪,减少应急死亡,促进成长。”养鸡场场主杨俊峰笑着相告。

  杨俊峰原来是村里的医生,2005年得知衢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高科技养鸡获高效,经实地考察取经,回来建办养殖基地。他与同村村民郑吉康商议,当年共同筹集30多万元,在离村中心2公里远的西垅岗山坡上租用场地,并铺设了用水、用电设施。

  “村民们开始时都笑话我们是‘疯子’。”杨俊峰说,养殖场创办当初,正是鸡疫病流行的时候,许多养鸡场纷纷倒闭。但是他并不气馁,坚信科学的魅力。拜温氏公司的技术人员为师,严格按照技术规程消毒、防病,同时加强饲养管理,采用夜里补光等科学方法,有效缩短饲养周期。

  但是不幸的事情还是发生了。2006年养殖第一批鸡苗时,许多鸡苗突然死亡。由于没有经验,杨俊峰开始不知道是何因造成的。后来请专家前来解剖,发现鸡苗内脏出血,才得知是因遭受外来噪音刺激。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他采用平时经常给鸡苗播放音乐的办法,让鸡苗适应噪音环境,不仅有效避免了因受到意外刺激而发生的死亡现象,而且稳定情绪,促进了鸡的生长。

  如今,杨俊峰养鸡场的鸡上市率达到97%。“既使在前几年鸡瘟流行的时候,我们养殖场的鸡也毫无损失。”杨俊峰相告。

  据了解,去年杨俊峰共养了3批3万多只鸡,每只鸡的利润有2元多,共获纯利7万多元。

作者:赖国洪 周冬英 徐小辉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奶牛场主请人对牛弹琴 称可多产奶(图)

  • 下一篇文章: 香蕉也听莫扎特 “音乐香蕉”在日本上市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