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音乐教学法专栏区 >> 柯达伊音乐教学法 >> 文章正文
国外的学前音乐教育是啥样            【字体:
国外的学前音乐教育是啥样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浙江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7

 

        “音乐属于所有的人”

  “让孩子在每个伟大的艺术中活跃起来”

  “我们必须把民众带到音乐环境中来,但器乐永远无法完成普及大众文化的任务。”

  “人的心灵中有的地方只有用音乐才可以照亮……每个孩子的心灵都应该接受匈牙利最伟大的音乐作品的浩荡”

  “每个孩子都有权利唱出自己的声音,每个孩子的歌声都应当得到他的尊重”

  匈牙利是历史上唯一把音乐家与作曲家的号召付诸教育实践的国家。佐丹。孔达利的上述理念对二战后的匈牙利大众教育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20世纪50年代,他和同事卡塔琳。弗莱致力于幼儿的早期音乐教育,同时也对幼儿教师进行了系统的音乐教堂培训。

  匈牙利的早期教育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它的“音乐教育法”今天,佐丹。孔达利已去世30年,那场社会变革也已经过去10年,而匈牙利的音乐启蒙教育仍然保持了相当高的水平。比较结果显示,匈牙利幼儿园的平均状况并不比德国好,而它的音乐教育仍能达到高超水平真的令人佩服。幼儿园没有天才儿童,但那些只有5岁的孩子们会跳出动作复杂的芭蕾舞,已经能很自信地表达艺术的节奏。他们能唱很多匈牙利民歌,或者用外语唱外国歌曲。从学齡前开始,孩子们已经学会在练习旋律、节奏和舞蹈的同时进行“思考”。换句话说,就是用心去唱,体会音乐中的休止符,用肢体的语言去表达。在幼儿园里最先得到普及的是回声练习和合唱练习,它始终是一项教育的重点。而且,音乐在幼儿园老师的培训中占有不可动摇的地位。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