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中国民族音乐文化资料 >> 文章正文
[图文]千余民间艺人同奏蒙古族古老乐器四胡            【字体:
千余民间艺人同奏蒙古族古老乐器四胡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新华网-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9-8

 

  9月6日,1151名民间艺人共同演奏起有着800多年历史的蒙古族古老乐器四胡。
  上午9时,四胡天籁般的声音在素有“四胡之乡”美誉的内蒙古科尔沁左翼中旗上空回旋,1151名艺人共同演奏《嘎达梅林》《韩秀英》等5首传统名曲,演奏持续6分钟。
  四胡,又称蒙古四胡,是与马头琴齐名的蒙古民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乐器,主要为乌力格尔(蒙古族说书)伴奏。这种四弦乐器,形制独特,音色浑厚深沉,富有草原韵味。
  今年是蒙古族四胡一代宗师孙良诞辰100周年,千余人四胡演奏挑战吉尼斯活动是纪念孙良诞辰活动的主要内容。孙良(1910年一1997年)是著名蒙古四胡演奏家,经过长期探索,不断改革,研制出一种适合于独奏的高音四胡,使其在民间合奏中确立了领衔地位,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认可。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维吾尔木卡姆艺术的高校教育传承探析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