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幼儿音乐教育资料 >> 文章正文
感受音乐中的美好意境            【字体:
感受音乐中的美好意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现代育儿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2-1

 

       舞蹈课时,我播放了一首《小老鼠》的歌曲让小朋友和着音乐打着拍子进教室。当孩子们一听到小老鼠的音乐响起时,就高兴得不得了,纷纷模仿小老鼠、大花猫的动作进行表演。看到他们乐此不疲的样子,我想:何不趁此机会,让它们进一步感受音乐中的美好意境,体验一下充当角色的快乐呢?

  于是,我将音乐进行了编排,以舞蹈的形式展现给大家。排练时,大家一致推荐:莹莹扮大花猫,子悦扮小老鼠。可别说,尤其是子悦小朋友,把小老鼠那种鬼鬼祟祟的神态表现得可谓淋漓尽致。我便禁不住多表扬了她几句。可当音乐再次响起时,“大花猫”却一动也不动地站在那里,显得无动于衷。“莹莹,该大花猫上场了。”我焦急地喊道。“老师,我不愿演大花猫了,我愿演小老鼠。”咦?这是怎么啦?刚才还情绪高昂,难道是刚才冷落了“大花猫”?我忽然意识到:是自己忽略了孩子的内心感受,才给孩子带来了不愉快。为了让孩子重新打起精神,我鼓励莹莹说:“大花猫好极了!我和小朋友都喜欢看你们的表演,你们能再演一遍吗?”莹莹这才高兴地点点头,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由此看来,作为教师,要尊重孩子,站在孩子的立场上,理解孩子内心的感受和体验,不要吝啬对孩子的鼓励,哪怕只是一句赞扬的话语,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爱抚的手势,都会让孩子感受到爱的关怀,从而萌发无限的信心和力量。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如何培养宝贝的音乐细胞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