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幼儿音乐教育资料 >> 文章正文
音乐游戏(小班)-猫捉老鼠            【字体:
音乐游戏(小班)-猫捉老鼠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3-29

 

本文由洪啸音乐教育网友 爱的旋律 推荐

音乐游戏(小班)-猫捉老鼠

一、活动过程:

1、教师或以幼儿装扮成大猫,全班幼儿装扮成小老鼠,边唱边玩。

2、唱第一段歌词时,小老鼠们双手置于胸前,只见并拢成老鼠抓状,随音乐四处走走,唱到“找吃的东西”时,全体蹲下。

3、唱第二段时小老鼠蹲下做吃米的动作,及双手随音乐节奏一下一下去送入口内。

4、唱第三段时小老鼠做睡觉状。

5、唱第四段时,由教师或一幼儿扮成的大猫,悄悄走向小老鼠,唱到最后一句时全体老鼠逃向座位,大猫可去捉小老鼠,游戏结束。

二、活动建议:

1、游戏前,先学会歌曲。

2、老鼠能随音乐节拍一下一下地用脚尖跑和一下一下吃米。(教师可在上课之前以游戏的方式教会动作。)

2、小老鼠蹲下后就不要随便移动位置。

3、小老鼠要等到大猫唱到最后一句时,才能回到座位。

        4、由于幼儿年龄较小,注意力比较分散,教师要尽可能地进行逼真的表演,引起幼儿的兴趣。(教师可以使用教具辅助教学,如:头饰等。)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以情动情,学会表现在舞蹈教学中发展幼儿的创造性思维

  • 下一篇文章: 幼儿园大班音乐活动设计<<小雪花>>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