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音乐教学叙事专区 >> 文章正文
深爱我的学生            【字体:
深爱我的学生
作者:爱琴海    文章来源:新浪博客-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9-13

 

    已经放学了,我还在多媒体教室排合唱,看着学生整齐的列队,意气风发的态度,那优美的童声,我格外的欣慰。学生那饱满的热情深深的感染了我,我仿佛回到了美好的童年。放学的铃声虽然已经敲响,学生还依依不舍的站在那里。“老师我们再让我们唱一会吧!”学生围着我说,那种坚定的态度让人震撼。我看到了孩子们对合唱的热爱,对唱歌的执着,还有对老师的眷恋。我庆幸自己是一名音乐老师,能成为孩子们快乐的使者。能和孩子们在音乐的王国里尽情畅游。孩子们围在身边的感觉真好,那脑袋瓜里永远问不完的问题。老师在他们的眼里是那么的神圣。我读懂了孩子们脸上明了的快乐。看到了他们心灵深处对知识的渴望。当我漫步走在校园,学生远远的跑过来一个敬礼,一声“老师好”,所有的劳累在一瞬间烟消云散。下午的音乐课,孩子们会在上午提前找到我说:“老师,下午第一节千万别忘了给我们上音乐!”我会微笑着对他们说:“放心吧,忘不了!”他们会高兴的跳出办公室。

   记得有一次,我违背了自己的诺言。说好了给学生上音乐课,但我因为学校里更重要的事情给耽误了。也没来得及跟学生解释。学生找到我说:“老师,您说话不算数,说好了给我们上音乐,怎么没来。”学生是那么的振振有词,我顿时无言以对!”深深的理解了老师所说的话在孩子们心中的份量。从此以后,我告诫自己,面对学生要言而有信。

   有一次,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远远就听见有人喊老师。回头一看,我的几个学生在后面追我。我赶紧停了下来。看到他们气喘呼呼的跑来。手里拿着很精致的本子,还有笔,原来是六年级的学生。“老师给我们签名!”学生们笑着说,先给我签,学生们围着我争先恐后的争着先给自己签。我顿时感觉原来学生是那么的喜欢我。我笑着对他们说:“不要急,一个个的来好吗。”我分别为他们写了祝福的话和对他们的期望。学生坚持要我写下自己的生日和手机号码。“老师,我们想你就给你打电话!;“老师,我们上了初中,你能不能去那儿再教我们。”学生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的很热烈。我深深的感觉到了孩子们的热情,那美好的心灵,那种对老师的无比眷恋之情。到了宿舍我才看见,原来还有几个学生等在我宿舍的门口。

   我庆幸自己选择了人生最光辉的职业,虽然我只是所有老师中一颗不起眼的小草。但我深爱着我的教育事业,深爱我的学生。我满怀深情的看着他们一点点的长大,走出校园。我想如果有来生,我还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教师这一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巧设课堂提问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