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音乐教学叙事专区 >> 文章正文
有感于“天路”-音乐教师随笔            【字体:
有感于“天路”-音乐教师随笔
作者:翟冰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17

作者单位:湖南长沙市芙蓉区朝阳二村小学 翟冰

本文由洪啸音乐教育网友 欣欣相悦 推荐

配图:赵洪啸

     初听它,是在去郊外的路上,车载音乐里放的是韩红的专戢,清晨我站在青青的草场,看到神鹰披着那霞光,像一片祥云飞过蓝天,为藏家儿女带来吉祥  …… ”听着天籁之音,置身天壤相接的大山,完完全全是一种仙境……

     车子越往前开,眼界也越开阔,道路两旁,油绿色起伏连绵的山包后面,是和天相连的泛着红色的石头山,好美好美……此情此景,让我心升共鸣,对歌词以及曲谱都颇有领悟;我想:作为一名音乐人,这其中的内涵就在于此吧!

    一路上,听着韩红的天路,仿佛自己已寄托于山与天之间,沿着天梯往上,完全被融化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飞快,一行来到了一家非常安静朴实的农家小院,把车停好,先让韩红歇会儿,司机把车熄了火,一边关上车门,一边幽默地说。看得出,他也有感于那首天路”……

     接下来的午餐非常丰盛——我们品到了平日里少见的农家美味。然后开始了我们的登山计划。目标山顶,一路慢坡,疾步行走了两个小时,途中的我两次要退缩了,可还是被一个信念支撑着,坚持了下来。人虽累,可心情非常好。下山的时候,大家放声唱着天路,很快回到了农家小院。休息中,热情的主人带着那份农家人的淳朴,端出上好的芝麻豆子茶,我们谢过后,独自斟酌,细细欣赏着这大自然赐予的美景。

      忽然,有人提议,来断歌声吧,解解乏。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秋游客车上的《同一首歌》-教学叙事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