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音乐的春天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字体:
音乐的春天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作者:刘华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4

 

音乐的春天

刘华

   在听烦了古董音乐(古典)和刺耳的高音(美声)的时候,刘欢——一个强壮大汉给我们带来了虽听过多次却总还能带来点回味的歌,无论是他的歌声还是表情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现代人喜欢的是流行音乐,尽管它只能流行一时,但如果将它的一时和人生在世的一瞬而逝相结合,一时的情感颠峰享受又何尝不是那么美好呢?
  其实中国流行音乐还是没有外国的好听,大概是受传统影响而没有放开的原因吧,我等待着真正的春天。

盐城一中高一(2)

指导教师:“逸莲”

赵洪啸:话虽不多,寥寥数语却写得有一定深度和广度,很不简单。对于作者“现代人喜欢的是流行音乐,尽管它只能流行一时,但如果将它的一时和人生在世的一瞬而逝相结合,一时的情感颠峰享受又何尝不是那么美好呢?”我深表赞同。

    不过这是立足于作者现在自身所构建的音乐修养所表现出来的厚度和广度。如果更多一些对于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和世界各类艺术的真正意义上的了解,以作者凝练的文笔一定可以写出更加精妙的音乐评论出来,也不会出现“在听烦了古董音乐(古典)和刺耳的高音(美声)的时候”这样的情感。

   优秀的艺术作品有如好酒,需细细品味。我们听流行歌曲的快感却有如大热天口渴后的一杯冰镇可乐。一个人音乐修养的春天,是出现在你能真正品味那些经历岁月沧桑和文化洗练的各类音乐艺术作品的时候。那时候,你的“听烦”可能会化为热爱甚至是毕生的追求。这个春天才是我们所期待的。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生命之声-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 下一篇文章: 酒干倘卖无的点评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