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享受着——“快乐”-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字体:
享受着——“快乐”-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作者:朱云飞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4

 

享受着——“快乐”

朱云飞

   一笛清秀,空灵如练,悠悠击碎玻璃的脆响。深邃如夜空的笛声停了,随之而来的是那高亢激昂的带有浓厚非洲风情的鼓声,由缓而急,肆意纵横,围着火堆跳舞的人们,激情似火,火光漫天。
   终于来自天外的声音,低低的温柔的缓和着令人血液沸腾的鼓点,以水乳交融的姿态带来了全新的震撼。
   高速跳动的心逐渐恢复,然而却被带入了另一片境地,一种自然、淳朴、随和,人类原始心灵的声音,不做作,没有丝毫修饰,距离因为歌声而消失了,一切是那么触手可及。
   一个流行歌手以另一种姿态和正统乐队同登舞台,而配合的又如此默契,“天衣无缝”不我欺也!
   他很投入,投入的出乎我意料。他的动作蕴藏着一股力量,这力量足以让人感受到他内心燃烧的温度。
   那一份自信,那一份恬淡,被他那灵动的音乐发挥的淋漓尽致。音符被精确的传达出来,构成一条有生命的带子,每一瞬间都饱含着感情,是那么的亲切,好象千百年前就已深谙这种声音,心里升起了重逢故音的暖意和欣慰。
   那独特的演绎形式冲破了我思想的桎梏,在一刹那间,心灵的“围城”轰然倒塌,一切 变的明朗——
       天地在我心!

作者: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3)班     朱云飞

逸莲:朱云飞的文章很空灵,文字很优美,文风很飘逸,他以一 个少年敏感的情怀感受着音乐,感受着这支歌。

欣然我挺喜欢听鼓的演奏的, 那是一种韵律与情绪相融之美,鼓是最能表达人情感的乐器之一,可惜它被太多的人忽视!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梦想任我追逐-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 下一篇文章: 音乐随想-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