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天地融化在我心中-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字体:
天地融化在我心中-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作者:卢定杰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4

 

天地融化在我心中

卢定杰

   音乐是一种很高雅的享受,但又是极其普通的,你可以花上几千元去看一场大型演唱会,也可以背着WALKMAN听自己想听的音乐,其实音乐之好坏,介于水平问题,我不敢发表太多意见,免得贻笑大方。我认为音乐只要适合自己当时的心情,能唱出自己的心声;或是在你不开心时,给你愉快的心情,辅助你忘却忧愁,重新振作精神;或是在空闲时间打发时间,陶冶情操,无论是流行与经典,都是好的音乐。
   刘欢的一首《天地在我心》,让我感觉到无论是唱歌还是干别的什么事,都需要一个字,那就是“心”,你必须用心去做每一件事,否则是什么也做不好的。歌手演唱过程中那时高时低的音调,使人仿佛进入了这音乐的境界:上面暗空无里,下面绿草茵茵,使人心情似经洗涤一番。特别是最后一句“天地已融化在我心里”那宛转激昂的声音,使人觉得整个天地都融入了心中。
   因此以情感人,以情动人是非常重要的。可是现在一些诸如周杰伦之类的所谓超级偶像,却用惊人的语速,以至于都听不懂在唱什么或慢的不能再慢的来拖累你,并将此作为特点引来万千歌迷的崇拜,我看 这根本就不配叫什么音乐,顶多算是音乐垃圾。如果流行音乐都是向着这个方面发展,恐怕流行就要堪危了吧,但也可能我只是杞人忧天,也许就会有这样的人喜欢这种不正常的音乐,这种音乐何是出之于心,何是使人动情,这样的流行面前,我们不得不睁开我们的眼睛,正确的运用“拿来主义”了。
       盐城市第一中学高一(4)班

 指导教师:“逸莲”

赵洪啸:高一的学生中能有的见解是我们音乐教师们的欣慰。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怒述“F4” -怒述“F4”

  • 下一篇文章: 刘欢之我见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