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欣赏《光辉岁月》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字体:
欣赏《光辉岁月》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作者:沈铃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4

 

欣赏《光辉岁月》

沈铃

黄家驹可以说是中国摇滚乐上的一代骄子,他的歌唱红了一个时代,只可惜他走得太早了。
家驹的歌一般都是自己作词作曲,他的才华我很佩服,像这样的歌手真的蛮难得的。他己经离开我们这么多年了,但是人们照样喜欢他的歌,一个歌手有这样的成就,还奢求什么呢?
我很喜欢《光辉岁月》这首歌。论词,曲都是一流的,由他唱出来,更是倍具生命力。它可以称之为世纪呼声,从这首歌里,我听出了资本主义社会中下等人民渴望幸福生活的心声,高潮“迎接光辉岁月,风雨中抱紧自由……”听到这,我仿佛看见十九世纪美洲大陆上黑人被成群捕为奴隶,他们关在一起,戴着手镣脚铐,感受他们渴望自由的心情。
《光辉岁月》真的很棒,我不善言辞,不能把它形容得尽善尽美,其实说得再多,也不如自己亲身体验来的感受多。自己去听听吧,听出你自己的感受。

湖北省公安县车胤中学高一

指导教师:“zhiwanhuakai

赵洪啸:对于黄家驹与他的乐队,我和这位朋友有同样的看法。他们的许多歌曲,昂扬了一代积极向上的青年人,至今还有许多人在怀念黄家驹,品味他的歌曲。

他们的朝气、他们的正气、他们的自信、他们弘扬的亲情友情、他们的博爱和胸怀,以及他们极富创活力的音乐创作风格和淳朴的演唱风格,都值得我们学习和欣赏。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我喜欢《月满西楼》

  • 下一篇文章: 化悲痛为力量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