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流行音乐作品点评 >> 文章正文
我听《龙的传人》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字体:
我听《龙的传人》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作者:李昌和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4

 

我听《龙的传人》

李昌和

经常在MTV中听到王力宏唱的《龙的传人》,我渐渐觉得这首歌也有它的独特之处。
这首歌的词绝对是一首上乘的词,把我们炎黄子孙的形象与祖国各地的状况描绘得淋漓尽致,一句“巨龙巨龙你擦亮眼”更反映了祖国人民渴望苏醒壮大的心情,也给了那些卖国汗奸们一个警示。
而曲,包含了悠扬与刚劲,体现出了那种雄浑豪迈的气魄,有一种独特的吸引力,能激起人们深沉的爱国热情。
歌手王力宏,也可谓是娱乐界的一代娇龙,那带有磁性的音色与那深情投入的情感也为这首歌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以上就是我觉得这个作品好的地方,并且听后有让人回味无穷的感觉,不信?你去听听。

湖北省公安县车胤中学高一

指导教师:“zhiwanhuakai

赵洪啸:我个人观点,王力宏的其他歌曲一般还可以,独独这一首“龙的传人”比以前侯德健他们唱得差远了。毕竟是侯德健的作词作曲。王力宏翻唱的味道多了一些男人不该有的嗲声嗲气,龙的传人如果都是这般气质这般阳刚,日本人该又要看笑话了。

这首歌曲歌词歌曲都非常优秀。很容易上口,音域又窄,倒是很适合编进童谣曲库里面去让小孩子们从小在骨子里面培养中华民族的情结。

zhiwanhuakai:我觉得赵老师的意见不错,并且我觉得歌曲对孩子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现在的小孩民族意识都比较淡薄,我们这些做老师的有这个责任培养他们。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听《梁祝》有感 学生音乐评论

  • 下一篇文章: 我所喜欢的 -学生评论流行音乐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