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春天的童话》学生评论 >> 文章正文
《春天花会开》之评论            【字体:
《春天花会开》之评论
作者:高弈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2

 

《春天花会开》之评论

高弈


   前些天,刚看过《春天花会开》,可以说这里面既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不过我对它的评价还是一个“优”。
   这篇文章重的配乐我认为是非常恰当的。对于春天的美景与生机盎然的景象用了那种活跃的音乐我认为很好,这突出了春天的生气,也与冬天作了对比。还有中间的口哨穿插,这里的口哨加的非常好,告诉人时间在过,与情节非常配。最后一点的同声合唱更是感人,花即将凋谢,是一种凄凉担又有一种让人有点悲伤的感觉,让人回味无穷。但人与猫的走路姿势不对,望改进。或许这与人的竞争有点相像吧!!

赵老师:中段的表达比较切题,谈了一些音乐在整个作品中的作用。

错字、语病以及表述不准确的地方有一些。比如莫名奇妙的“重的配乐”,表述过于口语化的“告诉人时间在过”,错别字“同声合唱”,还有“但人与猫的走路姿势不对,望改进。”也许你认为有道理,但是又有一点偏题了。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春天的故事?

  • 下一篇文章: 我对春天花会开的感受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