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春天的童话》学生评论 >> 文章正文
春天花会开-学生音乐评论            【字体:
春天花会开-学生音乐评论
作者:陈其然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2

 

春天花会开

陈其然

   春天花会开这篇flash在冬天发芽的草的故事。刚开始,在乐声中,种子梦想着自己在春天发出芽。可不幸的是,现在是冬天,面对残酷的气候,音乐从欢快的气氛急转直下,正当它要放弃的时候,来了剧中的第二个重要人物——一只小猫?狗。这只小猫与它相依为命。它总是拿东西到小草这儿来吃。
   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了,在flash中用了口哨来表示。第二次再见这株小草时,已经长大了很多。在一个雨夜之中,小草终于要开花了。在童声合唱中,全剧升入了高潮,小草开出了它只为小猫而开出的花。
   我认为这是一篇很好的flash。全文无一句真正的对话,全是用心语交流的,并且他们在交流时,总是有配乐的,这非常好。这篇文章有得当的配乐,在凄凉时,音乐也很凄凉,在欢快时,音乐也很欢快。我认为最好的音乐是在开始和结束的两段。
   这是一篇很好的flash.

赵老师:把故事描述得比较准确,但是分析不够透彻。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春天花会开评论-学生音乐评论

  • 下一篇文章: 春天花会开-音乐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