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学生音乐评论专区 >> 《春天的童话》学生评论 >> 文章正文
春天花会开-学生音乐评论            【字体:
春天花会开-学生音乐评论
作者:张骁娴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22

 

春天花会开

张骁娴

“已经睡了很长时间了,终于想睁开眼睛。一心向上伸展着。”在小鸟的鸣叫声,钢琴悠扬的乐曲声中,一棵小苗破土而出。随着一阵紧促的鼓声,北风吹来了,树叶纷纷落下,原来现在是冬天。一只无家可归的小猫怀着对小苗的好奇心,走到了小苗的身边。两个孤独无依的灵魂相遇了。小猫的离去使小苗又想到了自己。
在错误的时间,错误地萌发了幼芽,小苗对自己的未来失去了信心。小猫找到了食物,又来到了小苗的身边,开始了心灵的交流。小苗从小猫的身上想到了自己的未来,它能开出那种白色的星星一样的花,可是,现在土壤干燥,没有小苗需要的养分。在一片鸟语花香,水流潺潺声中,出现了一片绿野葱葱,开满白花的画面,这就是小苗的未来吗?
日子在一阵随意的口哨声中一天一天过去了,当小猫再回到小草身边时,它大吃一惊,原来小苗在自己的努力下,已经长高了许多。冬天的第一场冰雨来临了,小苗与小猫迎来的是更大的挑战。
在冰雨之后,开始下大雪了,心语的交流是永恒的,在童声合唱声中,小苗为小猫开出了它唯一的花朵。心灵的交流没有种类的区分,生灵之间的语言是没有界限的。“别忘了,请记住,这是我只为你而开的花。”明年春天,它的同伴们一定会一起开放!
这个Flash动画表达了生命的意义,音乐配得十分恰当,让人看了之后难以忘怀。

行星:对配乐描写太少,光以叙述故事为主,没有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

赵老师这篇评论文笔不错,比较完整的叙述了整个flash故事。

“ “已经睡了很长时间了,终于想睁开眼睛。一心向上伸展着。”在小鸟的鸣叫声,钢琴悠扬的乐曲声中,一棵小苗破土而出。”--意境描绘得很好!

“来到了小苗的身边,开始了心灵的交流。小苗从小猫的身上想到了自己的未来,它能开出那种白色的星星一样的花,可是,现在土壤干燥,没有小苗需要的养分。在一片鸟语花香,水流潺潺声中,出现了一片绿野葱葱,开满白花的画面,这就是小苗的未来吗?”--中间这一段描述在你们班是唯一描写了小草幻想情景的一幕,还过得去。

“心灵的交流没有种类的区分,生灵之间的语言是没有界限的”--这一句写得非常精彩,如果是自己所写,堪称经典!

楼上的“行星”批评“ 对配乐描写太少,光以叙述故事为主”比较中肯;至于“没有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只是某些片段可能有问题,大部分还可以。

下次注意跑题的问题,毕竟你这篇文章还不能算是音乐评论。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一个感人置深的故事

  • 下一篇文章: 看腐垃圾后写的音乐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