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现代化音乐教学区 >> 文章正文
重塑音乐教学模式--风投新宠:Chromatik            【字体:
重塑音乐教学模式--风投新宠:Chromatik
作者:腾讯科技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28

 

【文章摘要】Chromatik是一款专门为音乐人打造的音乐社交学习平台。通过它可以写歌、录歌并与其他用户进行分享,且所有的东西都储存在云中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包括凯鹏华盈、科斯拉投资、广和投资以及Andreessen Horowitz在内的诸多风投准备在2013年初投资一家开发音乐应用的初创公司Chromatik,该公司的项目已经获得了200万美元投资。

马特·桑德勒(Matt Sandler)习惯于被落后者追赶。但这一次是靠他的科技能力而非他的音乐才能,使得他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

消息人士称,投资者非常看好他的iPad应用程序Chromatik,该应用在桑德勒的音乐同行中疯狂流行。

这家位于洛杉矶的新创公司已从Learn Capital、500 Startups、Kapor Capital、Launchpad LA、MuckerLab和音乐明星如布鲁诺·马尔斯(Bruno Mars)等筹集了200万美元。该公司的团队目前有13人。BusinessInsider就此采访了桑德勒,以了解其中内情。

桑德勒曾是一位天才少年——由于才华如此出众,以至于在读中学时就被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录取。他不是明星运动员,他也没有完美的SAT成绩。相反,他的才能是吹奏萨克斯。这位专业音乐人士此后在洛杉矶大多数大场馆都演出过。他曾与Capital Records、Virgin Records、世界知名音乐家和名人合作过。

这些经历帮助桑德勒发现了该行业一个大漏洞——他的公司现在通过其iPad应用程序正在利用的漏洞。正如大多数音乐人士所知道的,学习音乐和演奏乐器是非常社交化的经历。乐队、合唱团一起排练,教师帮助几个班的学生练习。但2者之间的音乐协作工具少之又少。

桑德勒除了参加多个乐队的演出外,还是一位私人音乐教师。他意识到,音乐教学和练习方式从未真正改变过。一些学习音乐的人,今天的学习方法与巴赫和贝多芬学习时基本相同,即教师在乐谱上潦草地写下音符,然后让学生回家独自练习。

那些有幸参加团体练习的人可以每周见一次面。如果他们更改自己的课程而独自练习,可能在进度上无法跟上其他人。桑德勒称:“真的,从本质上看,音乐是社交和协作性的。但我们使用的工具却不是。”

当今的录音设备是“哑的”,相互不能交谈。因此他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与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技术官詹姆斯·维克(James Wicker)创建了Chromatik公司。今年夏天Chromatik正式推出了iPad应用程序,可以将其视为数字音乐架。其首次公开露面是在“美国偶像”节目中,当时著名音乐家Ray Chew用其代替钢琴乐谱。

该应用程序没有获得数百万用户,也不清楚其需要多少用户,因为其针对的是专业市场。但其参与度指标——投资者喜欢的数字——非常惊人。桑德勒称,用户平均每周使用该应用程序4次,每次使用20分钟。音乐人士通常每周花数小时盯着乐谱,而现在他们改为盯着Chromatik。

桑德勒在谈到Chromatik的指标时称:“这是非常惊人的数字。我们提高了表演和练习能力,我们是促进者。如果在你生活表演中哪里出错了,这不是好事,我们不会让你失败。”

除了提供数字乐谱外,Chromatik也是录制音乐的工具。其使用iPad的内置麦克风,非常容易地分享和存储声音。这个应用程序也支持谱内注释。教师可在Chromatik数字乐谱中添加音符,然后通过应用程序将修改后的乐谱发给学生。这一切都是在线存储,因此用户的音乐、录音和写下的音符,可通过任何iPad或浏览器访问。

在Chromatik上还无法谱曲,但这是该公司合乎逻辑的下一步计划,未来其有着非常清晰的货币化机会。可以想象,Chromatik将成为购买和存储乐谱的移动数据库。现在,音乐可以被扫描记录到电脑上,并上传至Chromatik,如iTunes首次推出时收录CD一样。该应用程序也可从网店购买和下载。直接从该应用程序购买音乐可能会很有意义。

此外,该平台对音乐教师和学生来说非常好用。Chromatik可成为私人音乐课程的教学平台。Chromatik也可提供付费订阅服务,为付费用户提供更多工具。虽然桑德勒没有透露融资计划的太多内容,不过他称,有关投资者兴趣很高的说法是“准确的”。

桑德勒称:“我们很幸运,我们做的业务是很多人都感兴趣的事情。我们想影响全球各地人们的生活。为此,我们需要融资200多万美元。我们从不认为(200万美元)将是我们最后一轮融资的数目。”

但Chromatik真正追求的机会是多大的机会?一方面,其不是与Twitter和Facebook一样在消费者中有广泛的机会。只有学生、业余爱好者和专业音乐人士会感兴趣。据桑德勒称,这些群体单在美国就有20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在全球有800亿美元的市场。

桑德勒称,五分之一的美国人正在活跃地使用和练习乐器。他们中大多数人这么做是因宗教原因,每周在寺庙或教堂唱歌。Chromatik的使命是开发世界上最大的音乐练习网络。桑德勒表示:“老实说我们最初只有几个朋友真正喜欢更好的练习和演奏音乐的方式。现在这变成了Chromatik。将乐谱放到iPad上对我而言并不十分有趣,这只是帮助表演的方法。但协作能力是最有趣的部分。”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风信子 
  • 上一篇文章: 如何激活音乐课堂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