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现代化音乐教学区 >> 文章正文
[组图]电钢琴/电子琴声卡连接            【字体:
电钢琴/电子琴声卡连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7

    电子琴/电钢琴的音频输出一般分2种:一种是一个单独的立体声输出口,有时这个立体声输出和耳机输出口设计为同一个接口(比如CASIO PX100,PX500L, YAMAHA P60等),另一种是左声道和右声道分别独立输出的两个接口(比如PX300,PX400R, YAMAHA P120等)。

下图为P60后面的接口图,它的音频输出是一个和耳机口共用的单独的立体声输出口

下图为RD-700sx后面的接口图,它的音频输出是左右声道分别独立输出的接口,一左一右共2个

    声卡的音频输入接口一般也分2种,和琴的音频输出口类似,也分一个立体声输入口和2个声道独立输入两种。

   琴和声卡的接口尺寸通常分为2种尺寸:一种是3.5mm的小口径接口(接小三芯或小两芯插头),一种是6.5mm的大口径接口(接大三芯或大两芯插头)。普通随身听的耳机接口就属于3.5mm小口径接口。琴后面的音频输出口就属于大口径的接口。

    单声道音频线:这种音频线两边的插头都是两芯的单声道插头,使用一条可以适用于吉他等单声道乐器的输出,使用两条可以适用于电子琴/电钢琴等立体声设备的输出。

   “一对一”的立体声音频线:这种音频线的两端插头都是三芯的立体声插头,只能适用于立体声设备的连接。

   “一对二”的立体声音频线(又名Y型输入线):这种音频线一端是三芯立体声插头,另外一端分出2个两芯单声道插头。这种线适用于一台立体声输入/输出和一台左右声道独立输出的设备之间的连接。

   “大转小”转接头:这种转接头通常为立体声转接头,可以将6.5mm大插头转为3.5mm的小插头。

   “小转大”转接头:这种转接头通常也为立体声转接头,可以将3.5mm小插头转为6.5mm的大插头。

  “二转一”转接头:这类转接头用于将2个单声道插头合并为一个立体声插头。这类转接头的种类比较多,可适应的接口种类也多,有2个莲花头转1个小三芯的,有2个小两芯转1个小三芯的,也有2个大两芯转1个大三芯的。下图为可将2个大两芯合并为一个大三芯的转接头。

    如果你的琴的音频输出是一个单独的立体声输出口,且你声卡的音频输入阔也是一个独立的立体声输入口(如PX100/500L, P60),那么就买上面提到的第1种“一对一”的立体声音频线。通常电子市场上小三芯对小三芯的立体声音频线比较常见,如果你的琴或声卡任何一头的接口尺寸不合适,需要转换,你可以买上面提到的“小转大”转接头进行接口转换。下图为接了“小转大”转接头的“一对一”立体声音频线,这样大头可以接P60,小头直接可以接声卡:

    如果你的琴的音频输出是左/右声道分别独立输出的两个接口,而你的声卡是一个独立的立体声输入口,那么你就买上面提到的第3种“Y”型音频线或买2条上面的第2种“一对一”单声道音频线再加一个“二转一”的转接头,如果转接后的尺寸仍然不合适,可以再加一个“大转小”的立体声转接头。但转接越多损耗越大,因此,推荐使用“Y”型音频线。下图为接了“大转小”转接头的"Y"型音频线,这样2个大头可以接PX300,小头可以接声卡:

    如果琴和声卡都是那种左/右声道分别独立的两个接口,那么只需要买2条上面提到的第2种“一对一”的单声道音频线进行连接即可。

有USB-MIDI接口,那么就买条普通的打印机USB线就可以了,10块钱

    琴没有USB-MIDI口,只有5芯MIDI口,那么买下面这种游戏棒MIDI线(首先确认一下你的声卡后面一定要有一个15针的游戏棒接口),40块左右

    琴既没有USB-MIDI口,声卡上也没有15针游戏棒接口,那么只能选择类似下面这种USB-MIDI转接线了。比较贵300块左右

文章录入:ludwig    责任编辑:ludwig 
  • 上一篇文章: 扒带的一些方法技巧和经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