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现代化音乐教学区 >> 文章正文
把磁带音乐为数码文件            【字体:
把磁带音乐为数码文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1-7

想扔掉叠放在计算机键盘旁的一大堆音乐磁带吗?

    就在数年前,因为音乐文件容量较大,并且硬盘容量也相对较小,在计算机上存储磁带音质的音乐几乎是不可能的。而且总有朋友问起如何转。

    现在,我们只需要稍微动一点儿脑筋,就可以非常方便地把这些音乐录制进自己的电脑中。只要找到一根音频线连接录音机的输出口与声卡的输入端,并打开录制控制面板,选择输入方式为Line In(中文为线性,如果没有则接入MicroPhone),然后打开录音机播放磁带(播放的音量要降低,否则有损坏计算机声卡的可能),再使用音频编辑软件Cool Edit或干脆使用附件中的录音机进行录制再保存为WAV文件,最后利用WAV转换MP3工具将它们转为MP3文件后供自己欣赏,也可以刻录成MP3光盘赠送给他人。

    你舍得丢掉一大堆音乐磁带吗?如果舍不得的话,不妨把磁带里面的音乐转入到电脑里面来吧。

====================

把磁带上的音乐转录成CD

 你可能有许多早期的保存在磁带上的声音资料,在网络中也找不到,你想把它们保存到CD中去,或者保存成mp3发给朋友们。怎么样转录呢? 你可能有许多早期的保存在磁带上的声音资料,在网络中也找不到,你想把它们保存到CD中去,或者保存成mp3发给朋友们。怎么样转录呢? 接好我们的器材以后,我们可以找一些录音软件,比如SoundForge,Cooledit,WaveLab,或者其它你喜欢用的软件等等。 打开软件,点击录音按钮快捷方式,一般我们要先进行录音设置,默认的设置是:44,100采样率,立体声,16bit精度,这也是CD格式的默认设置。

   设置完毕,再点击录音按钮或者确定,录音就开始了。一般情况下,录音软件都会有电平表显示当前声音大小。因为数码录音和模拟录音的不同,我们需要让声音尽可能地大,但又不能超过最大值0值。如果超过,一般软件都会显示红色,这时录出来的声音会有杂音。所以要控制一下,不能太大了。我有时看到有些人找别人刻录的CD在播放时,电平全是超出的,就是声音的音量没有控制好。如果录出来的声音非常小,我们还需要进行音乐的“最大化”处理。这个我们留在后面介绍。

    要控制音量,请双击任务栏中小喇叭图标,进入:选项——属性——选中“调整音量”中的“录音”——确定,然后在其中找到Line In,调整它小一点,就可以控制输入音量了。

    录制完成后,把它保存到一个文件夹中。再进行其它音乐的录音。经过漫长的操作时间以后,我们终于把所有的音乐录制完成了,后面是刻录CD的过程。

  打开Nero刻录软件(不同版本可能会稍有不同),点击:音乐——音乐光盘——添加——找到你录下来的声音文件,全部选中后,点击新增——点击“已完成”关闭窗口——取消“规格化所有的音频文件”(这个功能是把你的所有文件的声音最大化,但不超过最大值。此功能比较耗费时间,如果需要的话,最好是在录音后用录音软件直接处理出来)——点击“下一步”,选择写入速度小一点(太快的话可能会影响刻录出来的声音质量),比如最大支持52速,我们可以使用16速来刻录。 刻录完成后,我们的整个操作就完成了。拿着到手的CD,是不是很有成就感呢?

文章录入:ludwig    责任编辑:ludwig 
  • 上一篇文章: 麻省理工《电子音乐学教学大纲》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