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器乐教学音乐课堂 >> 文章正文
小时学乐器 大脑终身受益            【字体:
小时学乐器 大脑终身受益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申江服务导报-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

 

    美国堪萨斯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发现,小时候曾经练过钢琴、笛子、单簧管等乐器的老人在智力测试中成绩高于其他老人。乐器练习时间越长,这种受益就越大。

     研究人员指出,学习乐器是一种挑战认知的练习,会使大脑更好地应对由于衰老导致的认知能力(智力等)减退问题。

     运动不足影响孩子大脑发育

     最新科研成果表明,孩子运动不足,会影响大脑发育。“英国国民健康指导”指出,5岁以下的孩子,每天应该进行至少3小时的锻炼。英国政府要求托儿所的初学走路儿童每天至少步行15分钟,而婴儿们也要在“婴儿健身房”进行游泳和拉伸锻炼。

     这是英国政府第一次关注5岁以下儿童的健身问题,因为英国孩子的肥胖率正在不断提高。实际上,全世界大部分地方的儿童都已经或者正在出现肥胖问题。
     参与这项国民健康指导制定的萨利·戴维斯博士指出:“对于那些还不会走路的孩子,让他们尽早在地上爬、玩或者滚动是至关重要的。孩子们必须进行有健身作用的游戏,每天至少3小时。”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三议“器乐进课堂”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