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器乐教学音乐课堂 >> 文章正文
[图文]如何选购唢呐            【字体:
如何选购唢呐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1-1
   1. 在外观上看,专业唢呐所具备的条件、木料选材很关键,外观制作要精美,杆体线条要流畅,抛光像打一层蜡一样,好木料唢呐是不用上漆的,原木原色加抛光,这样能看出木料的棕眼和木料本色。音距音位排列,内堂大小,唢呐的长短,唢呐杆的粗细,唢呐碗的铜皮薄厚都要合理,这些影响着唢呐的发音音色和振动。

  相反,普及唢呐外表工艺比较粗糙,不美观,内堂不圆、有木刺、不光滑,外型抛光不精细,音孔音距之间搭配不合理,长短和粗细不统一,厂家商标不明确。

  2. 在乐器的试音方面,专业唢呐在演奏低音吹到高音时,感觉随着气流逐渐平稳地吹上高音区,演奏起来上下音域很通畅、省劲;演奏低音区时,筒音的5、6、7三个音,音色浑厚、声音饱满结实;在演奏中音区时,音色舒展,声音水亮;演奏高音区时,嘴角稍微使劲,轻轻一个单吐便能直接吹到高音4或吹到极限音5,高音区唢呐音色明亮、圆润而不尖,吹奏长音能立住,无杂音。

  3.在制作唢呐配件上也有讲究,比如芯子要求是白铜软木专业芯子,白铜发音好,软木可以起着很好的密封作用。气牌要用木制气牌,在气候变化有温差时,嘴和木制气牌有着很好的协调性,而且木制气牌夏季吸水,冬季去寒。

                                         

文章录入:ludwig    责任编辑:ludwig 
  • 上一篇文章: 吉他的几种调音方法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