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各地学生的音乐评论 >> 文章正文
学生评魅影:《类似于希特勒的遭遇和内心》           ★★★ 【字体:
《类似于希特勒的遭遇和内心》——学生点评剧院魅影
作者:庄全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原创资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13

 

     魅影是一个从小就因为外貌而被人们取笑的孩子,虽然被洁莉夫人救了出来,但是还是对人们有着深深的仇恨。这点跟由于生活穷困潦倒而被人们无比鄙视的“画家”希特勒有几分相似之处。

    同样是因为受人们鄙视而对世人的仇恨,但不同的是魅影并没有像希特勒那样变成杀人如麻的魔头,而是渐渐也认为自己的容貌不如别人就是低人一等,就一定要受别人嘲笑,所以用面具把自己的脸遮住。

    但是其实他的内心还是一个善良的人,他知道克丽丝汀爱的不是自己,虽然曾经用过偏激的手段想要逼克丽斯汀嫁给自己,但是当他知道克丽丝汀宁愿嫁给他一辈子都留在黑暗的地底也不愿意让劳尔死的时候,他放弃了,因为他知道自己就算得到她的人也得不到她的心。于是他决定放了他们两人,可见其实他的心里还是有善良存在的。

    他本来是一个音乐天才,可是由于人们对他的歧视而使他变成了一个狂人,可见外界对于一个人影响是多么大。在看到魅影悲惨的命运,为他的遭遇痛心的同时,也应该反省一下社会上对某些人的歧视,会给他们造成自卑的心理,对他们的心灵造成摧残,以至于最后使他们的心理扭曲

------------------------------

作者:上海进才中学实验3班 庄全 2005-5-24 10:54:00 学生音乐学习交流专区

指导教师:赵洪啸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各地学生音乐评论选

  • 下一篇文章: 《洪湖赤卫队》观后感--学生音乐评论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