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音乐教师的爱乐情怀 >> 文章正文
感谢孙异-我原创歌词的引路人            【字体:
感谢孙异-我原创歌词的引路人
作者:姜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21

作者地域:重庆九龙坡 姜宇

上图:孙异(洪啸音乐教育网编辑上传)

孙异:一位是来自成都的民谣歌手。自90年代,作为自由音乐人的他,写了很多质朴、单纯的民谣歌曲。其中在网络广为流传的包括《重回汉唐》、《小三和弦》、《你是我一生一世的牵挂》、《等你是种美丽》等。

我不想用华丽的语言来修饰你,在我眼中的你,热情、真诚、阳光又帅气特别是你怀抱吉他的时候,一种浓浓的感动从心底喷涌而出,对你的感谢发自内心。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转折,不管是在学习工作中,或是在情感道路上,有时候偶然的因素会改变你的命运,也有可能让你过上一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有人说过:错过一时就会错过一世,能够遇见那就是缘分。世间万物又有必然的联系,也许上天会派一个人来指引你,让你豁然开朗,让你的生活充满阳光。孙异在我的生命里就是这样一个人,我想他并不知道他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竟然是这么重要的角色。他把我带进了原创歌词这个领域,让我感受到了写歌词的快乐,写歌词既是情感的凝结也是心情的释放。写歌词跟单纯的写文字不一样,因为歌词会变成歌,有声音的文字更富有感染力,有韵律的文字也更具歌唱性,当自己写的歌词变成歌,是件多么美妙的事,对我我这种酷爱音乐的人来说由为重要。你让我找到了快乐的源泉,我对你怀着一份感激之情。

我有着奇怪的记忆,有时出奇的好有时出奇的劣,有的人有的事历历在目,不管时间多久,如何变迁,都那么的清晰。但有的记忆却是那么模糊,而有的记忆却是欠缺的,也许根本就不记得,或者根本就没发生。

认识孙异是在一个网站上,那个时候玩聊聊的很多朋友都在那里贴原创歌曲,包括现在的很多网络歌手,都在那里贴歌,我跟一个朋友去那个网站上听到了孙异的小三和弦,他的歌让人宁静也让人享受,他的声音我最喜欢用干净来形容。我给他留言了,说想认识他,告诉了QQ号,他后来回复我,就这样在Q上认识了他。一个率直的成都男孩,他不象别的歌手那样高傲、不可一世,他很真诚,他是用心在做音乐,也堂堂正正做人,从他的音乐中可以感受到他的人品,从他的人品中也可以感受到他的音乐。

那个时候我刚学吹葫芦丝,他还帮我把小三和弦降了调传给我。应该说我只是他千万歌迷中的一个,但是他却把我当成了朋友。他很忙,我们聊天的时候很少,如果能说话应该都说的是音乐。

孙异让我知道了小三和弦这个房间,知道了UC。我人生的第一次转折就是开始玩UC,我以前都玩聊聊,知道有UC这个东西,但从不玩。四年还是五年前这个已经模糊了,但是在小三和弦里认识了好多朋友,很喜欢呆在房间里听歌,这里听歌,让你浮躁的心,慢慢的平静下来,忘却了生活中的烦恼和琐事。

认识他这么多年中,我们聊天没有超过十次,10天前,我再次碰到他,我问他,你还记得我么?我想给你看看我写的歌词,你看看能不能写歌。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学过写歌词,也没去看过怎么写歌词,也不知道网络上有哪些词人,对原创歌词是陌生的。孙异很诚恳的告诉我,我写的歌词象散文不适合歌唱,应该学学怎么写歌词,还让我去音核论坛里看看别人怎么写的。

我的第二次转折就是开始学怎么写歌词,这几天在学习的过程中,享受到了学习的快乐,也欣赏到了好多的好词,连现在听歌的方式都改变了,以前只听旋律,现在变成认真欣赏歌词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要感谢好多的朋友,★飘≈2858~★:他也是很真诚的人对我指点很多,冷脸:我第一次给他看歌词,他说,我去拿火烧了,他让我看玉镯儿的词。我看了玉姐姐的词,很喜欢。在论坛上也认识了很多写词的朋友,虽然他们不认识我,但我却关注着他们。

学习着,幸福着,感动着,感谢着。有了你们让我的人生如此美丽,认识你们真的很幸运。我真的谢谢你,有你这样的朋友真幸福。

认识你真好----孙异

再次对你说声谢谢!

 

 

我把歌词贴在这里让你们看看,象歌词了么?(注:歌词已在做歌了,请别转载也别偷,申请了原创保护的)

 

秋叶葬

 

/甜到忧伤

 

风起的刹那

秋叶与风飘洒

当秋风拂过,

秋叶飘然坠落

眼里充满迷惑

原来风撩过时

只是她虚幻的浪漫

曾经遗弃的枝

才是她生命的港湾

 

秋叶啊秋叶

你为何追求与风相伴

即使在抖落的瞬间

秋叶呀秋叶

你为何只求昙花一现

绽放在美丽的瞬间

秋叶呀秋叶

如今只有泥土的清香把你弥漫。

========================================

(洪啸音乐教育网编辑整理)附:孙异简介:

著名创作歌手
籍贯:四川南部
星座:处女座
血型:B

出生于新疆喀什,9岁回到四川。毕业于四川大学生物工程系。曾工作于成都某制药厂,后辞职成为自由音乐人。2003年开始在网络发表作品,2004年创办小三和弦论坛和uc小三和弦聊天室。

2007年签约北京飞旗音乐,正在制作个人专辑,预计年内推出。

代表作:《小三和弦》。《 重回汉唐》、《你是我一生一世的牵挂》 、《等你是种美丽》等。其中《小三和弦》是网络原创歌曲的代表作之一,而最近推出的《重回汉唐》已经成为汉服复兴的标志性歌曲。

创作风格:民谣为主并结合流行、摇滚、以及民族音乐多种元素。
音乐观点:做音乐要先做人,忠实内心,永不媚俗。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我是教师,我荣光(词)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