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学论文 >> 爱乐朋友畅想专区 >>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点评专栏 >> 文章正文
[春晚找茬]盘点07年春晚十大“露馅”之处            【字体:
[春晚找茬]盘点07年春晚十大“露馅”之处
作者:黄鑫亮    文章来源:新浪博客-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23

 

看了春晚以后,结合自己和朋友的鸡蛋里挑骨头的精神,为春晚列举出了十大“露馅”之处,也许“露馅”之处远远不止十大,也许列举出的十大里也有未“露馅”之处,但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让春晚更完美!

 
1:台下“托儿”太明显
 
每届春晚也许都有台下连连叫好的所谓“托儿”,可今年台下的“托儿”却太为明显。台下叫好的声音都是一样的,冯巩在演小品时喝第一口水就叫“好”,看来以后请“脱儿”也要请有质量和水准的。
 
2:主持人关键时刻集体出错
 
一个主持人出错就很可怕了,这一次是一群主持人出错,而且是在关键时刻——零点钟声敲响之时。朱军抢了李咏的词,然后又被别人抢。套用一句流行广告词“关键时刻,怎能抢词?”
 
3:冯巩抄袭陈佩斯嫌疑
 
前面冯巩的个人觉得有抄袭n年前陈佩斯吃面条的创意,给人第一感觉就是缺乏新的东西。

4:黄宏小品剽窃周星驰电影

《整蛊专家》里面周星驰也是耍手段敲了光头王的四次大响头,黄宏的小品剽窃了周星驰的创意 

5:驻外使馆祝词中国名有误

第一次驻外使馆祝词中,“塞内加尔”被显示成了“赛内加尔”,看来细节之处绝不能掉以轻心。

6:周涛向李咏翻白眼

新年钟声敲响前夕,主持人集体出错,而摄像机一直对着正面的周涛,大家可以明显看到周涛白了李咏一眼。

7:大兵台词出错

大兵在称呼他的丈母娘时,说了一声“岳母娘”,要么称岳母,要么称丈母娘,怎么能称“岳母娘”,显然错了。

8:李咏的“顾此失彼”

李咏引了一段诗经:“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他似乎太注意那个“好”字的读音了。却忽略了“窈窕”的读音。
新华字典第10版里,“窈窕”的读音为yǎo tiǎo即两个上声(第三声)。
而李咏却读蓎áo tiáo两个阳平(第二声)

9:对联上下联念错

主持人读对联时,右面是上联先念,左面后念。但是横批却是从左往右念。很不符合中国的习惯。

10:唱京剧吐火却冒起了黑烟

按理说吐火就不应该冒出黑烟,这样让人觉得没有神灵的威武。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忧春晚]春晚还能坚持多少年?--点评2007年央视春晚

  • 下一篇文章: [贬春晚]鸿水:2007央视春晚不得不说的N大罪状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