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联盟 >> 文章正文
[图文]杨振和-中国音乐教育网络联盟成员            【字体:
杨振和-中国音乐教育网络联盟成员
作者:赵洪啸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9-6

杨振和

信箱: yang3266@21cn.com

洮南市教师进修学校音乐教研员,同时担任音体美教研部主任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思想要求进步,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开展工作。经常组织开展本市的音乐教学研究、教学评优、观摩、教师基本功比赛、教师培训等活动,曾多次组织指导我市音乐教师参加省、地教育部门开展的音乐教师基本功、优秀课、论文等评比活动,并在这些活动中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有效地促进了我市音乐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取得主要成绩有:
1993年,音乐作品《让生活充满幸福》在全国首届“中音杯”音乐作品大赛中获得优秀奖;论文《浅谈小学合唱训练》在吉林省音乐教育论文评比中荣获优秀奖。
1996年,在吉林省首届器乐大赛中,荣获钢琴优秀指导教师奖。年终被评为洮南市优秀工会会员。
1997年——1999年连续三年被评为教育部门优秀教师。
1998年,在白城市音乐教师基本功竞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吉林省第一届中小学生电子琴比赛中,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在吉林省优秀录象课评比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论文《加强艺术教育势在比行》在吉林省音乐教育论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1999年,在组织参加吉林省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活动中,本人获得参赛一等奖并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音乐论文《在听音训练中运用卡片出示答案效果好》,在《中国音乐教育》第5期上发表。
2000年,音乐论文《音乐教材应包括音乐教科书和配书磁带》,荣获吉林省音乐教育论文一等奖,并在《中国音乐教育》第九期上发表。
2001年,课题研究《中小学音乐课堂教学的优化和延伸》被本市教育部门评为教研成果一等奖
2002年4月,在南京师范大学参加了教育部主办的《基础教育新课程骨干培训者国家级培训》。被吉林省教育厅评为音乐学科优秀教研员。
2003年,任洮南市文联音乐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教育学会音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10月,在福建师范大学又一次参加了教育部主办的《基础教育新课程骨干培训者高级研修班》;音乐论文《对〈中小学音乐教学大纲〉“音响”一词的理解》,在全国教育论文评比中获得一等奖;被洮南市教育党委、统战部被推选为白城市政协委员,党外后备干部。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陈莉-中国音乐教育网络联盟成员

  • 下一篇文章: 琴友-中国音乐教育网络联盟成员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