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新闻发布 >> 文章正文
首届北京陶笛邀请赛章程           ★★★ 【字体: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首届北京陶笛邀请赛章程
会首届北京陶笛邀请赛章程
作者:中国民族…    文章来源: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9

 

为响应党的关于十八大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号召,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音乐文化,促进中国陶笛艺术的繁荣和发展,为广大陶笛爱好者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的机会,经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批准(【民五届文】字第020),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将于20146月至8月举办“首届北京陶笛邀请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

二、比赛时间

初赛:201468之前提交演奏光盘

复赛:201488-9 (在北京举行现场演奏比赛)

三、参赛对象

不限年龄、性别、地域等,不论演奏何种陶笛,凡热爱陶笛艺术的,并有一定表演基础的陶笛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分为独奏组合奏组。已报独奏组的选手只可再参加一个合奏组合的比赛,不可一人参加多个演奏组合。

独奏组按年龄分为以下六个小组。

儿童A组:2006531之后出生( 7岁及以下)

儿童B组:2003531200661出生( 8-10岁)

少年A组:1999531200361出生(11-14岁)

少年B组:1996531199961出生(15-17岁)

组:199661日前出生(18岁以上)

组:195961日前出生(55岁以上)

合奏组选手年龄不限,每组参赛人数在4人或以上。

四、报名办法

1. 独奏组选手须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完整的报名表(点击右键下载);

2)两寸正面免冠照片两张(背后写选手姓名);

3)选手的现场演奏录像光盘(每人1张光盘,mpgmp4wmv格式);

4)选手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5)初赛参赛费:人民币200/人(寄邮政汇款)。

2. 合奏组须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完整的报名表(点击右键下载);

2)选手的现场演奏录像光盘(每队1张光盘,mpgmp4wmv格式);

3)初赛合奏曲目总谱1份;

4)初赛参赛费:人民币100/人(寄邮政汇款)。

3. 参赛材料寄送地址只收快递

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 中国石油大学人文社科学院赖达富收  

邮编:102249   电话:1560105854813811357046

4. 参赛费邮寄地址请通过邮政汇款,禁止在材料中夹寄现金

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路甲2号院2号楼21  张钦平收

邮编:100082   电话:13301298337

【注意】汇款人必须写参赛选手姓名,勿用家长姓名。汇款完必须发短信告知,短信格式“xxx初赛费xx元已汇出”。

5. 报名截止时间201468(当日前须收齐材料和初赛参赛费)

五、比赛办法

1. 本赛事设组委会、评委会、监委会。三个工作机构分工、协作,并互相监督、配合,共同组织好这次比赛。评审委员会对比赛的评定为任何人都不可改变的最终决定。赞助商不得参与评委会、监委会工作,任何单位和领导、个人皆不可以内部指定获奖选手和名次。

2. 本次比赛不指定参赛曲目,选手根据个人/团队水平自选初赛和复赛曲目各一首(不得重复)。合奏组必须演奏两个声部以上的乐曲。鼓励选手吹奏内容健康向上的陶笛新作品。

3.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选手提交自己演奏的录像光盘(每首乐曲1个光盘),评委根据视频演奏效果进行评判。复赛时,评委根据选手现场演奏打分。评委有权要求选手从乐曲的任何地方开始或结束演奏。

4.为了展示参赛选手的真实演奏技巧和水平,复赛时一律不用伴奏;初赛录像时可根据个人需要和实际情况使用音乐伴奏或现场伴奏。

5. 进入复赛者名单将于201471之前会在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网站(www.folkmusic.org.cn)和中国陶笛艺术网(www.ocarinart.org)公布。未进入复赛者恕不另行通知。

6. 比赛过程中,任何具有舞弊、弄虚作假、闹事、不服从安排或材料不全、不按时交参赛费者等行为者将被取消比赛资格,所有材料和已交纳费用均不退还。

7. 复赛详细方案将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1.独奏与合奏类各组分别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证书+奖杯1尊)。

2优秀组织奖:授给组织工作优秀单位和选手成绩突出的报送单位(证书)。

3优秀指导教师奖:获银奖以上的指导教师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指导多名学生获奖的只发一本优秀指导教师奖证书。

七、日程安排

 

活动内容

 

参加者

68

提交或寄送比赛材料

北京

选手

69-30

初赛评审

待定

评委会、监委会

71

公布进入复赛名单

www.folkmusic.org.cn

www.ocarinart.org

组委会

71-30

复赛报名

邮寄或网络提交

选手

87

复赛选手报到

北京市昌平区

组委会

88-9

复赛

北京市昌平区

评委会、监委会、组委会

813

颁奖大会

居庸关长城

获奖选手、颁奖嘉宾

八、注意事项:

1.选手报名参赛即表明承认本章程,参赛时必须服从安排、遵守赛场纪律。

2.寄送材料时,请填写打印材料清单并附在第一页,反复确认材料齐全,表格填写完整。

3. 光盘刻录完毕后,请测试确认光盘数据正确,能正常播放。寄送的光盘必须有保护层以免在投递过程中被损坏。组委会收到的光盘凡不能播放的视为选手自动弃权。

4. 组委会在收到材料后会以短信方式告知选手。如果在材料寄出两周后仍无消息,请查询快递单号并来电咨询。组委会对选手材料在邮寄途中丢失不承担任何责任。

5.中国民族管弦乐会陶笛艺术委员会拥有本邀请赛音像制品的广播、电视播放权及音像制品表演范围内的使用、出版和发行权。

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陶笛艺术委员会

2014225

 

 

文章录入:风信子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华东师大音乐系师生远赴甘肃天水“音乐支教”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