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洪啸音乐教育工作站 >> 文章中心 >> 音乐教育资源 >> 各类音乐试卷参考 >> 文章正文
2004年杭州音乐教师教学能力考核试          【字体:
2004年杭州音乐教师教学能力考核试
作者:老法师荐    文章来源:洪啸音乐教育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5-12-19

2004年杭州音乐教师教学能力考核试题
2004年杭州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能力水平考核

小学音乐试卷

 

应考教师须知:

1.  本卷分三个部分,共 8道题,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2.  答题前,请在密封区内填写市县名、校名、姓名、准考证号和所申报的职称。

3.  答题要做到,字迹清楚,行款整齐,卷面整洁。

4.号的试题,申报小中高职称者必做,申报小高职称者不做。

题 号

第一部分

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

总 分

得 分

 

 

 

 

 

 

 

 

 

 

 

第一部分(30分)

1.请你简述全日制义务教育《音乐课程标准》(实验稿)中的基本理念。(10分)

 

2.《音乐课程标准》第三部分内容标准中阐述了四个领域,请你先分别简述四个领域基本内容,再联系教学实际,谈谈你对“创造领域”的理解和做法。(20分)

 

第二部分(30分)

3.“以音乐审美为核心,重视音乐实践,面向全体学生”是现代音乐课堂的基本特征。请你根据现代音乐课堂的特征,为《跳起舞》或《荡秋千》进行教案设计(自选一课时)。(申报小中高职称者10分,申报小高职称者15分)(材料见附件1、2)

 

4.请你对《游击队歌》进行教材分析。(申报小中高职称者10分,申报小高职称者15分)(材料见附件3)

               

5.﹡《音乐课程标准》提出了“提倡学科综合”的基本理念。请你根据音乐教学的特点,阐述这一基本理念的教学思路。(该题申报小中高职称者必做,申报小高职称者不做。)(10分)

 

第三部分(40分)

6.名词解释。(15分)

 

波尔卡:

 

进行曲:

 

歌剧:

 

戏曲:

 

乐音:

 

 

7.简述音乐家贺绿汀。(15分)

 

 

8.简述民族管弦乐队的分类(每类乐器组写出3件以上乐器)。(10分)

文章录入:赵洪啸    责任编辑:赵洪啸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浙江省2005年1月音乐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学音乐教学法试题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